剑灵 > 新闻资讯 > 韩服资讯 > NC总裁表示以剑灵挑战全球手游市场

NC总裁表示以剑灵挑战全球手游市场

[复制链接]
[相关内容][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2-11-13 09:0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2012年大韩民国游戏大赏的荣誉大赏奖是由ncsoft 的《Blade & Soul剑灵 (预订)》获得,当天颁奖典礼金泽辰亲自领奖,这是他在贩卖ncsoft 14.7%股份后第一次出席正式场合。

  金泽辰在11月1日的nexon gstar 2012 prereview 活动里支持影片《洛奇 (微博)2》,并且宣布《洛奇2》是nexon与ncsoft 第一款共同合作的项目。

  不过金泽辰将ncsoft 股份让渡给nexon之后所得的8045亿韩元(约合新台币 217 亿元)如何使用则依然未知,在韩国游戏大赏颁奖典礼过后,金泽辰接受现场记者采访,说明当时出让股份后的计划。

  已与nexon 准备大型m&a

  有关nexon收购ncsoft的股份,金泽辰说:当时我们准备进行大型m&a(主:m&a 为并购)。

  2012 年韩国游戏界存在机会、挑战与危机,《暗黑破坏神3》于韩国开始营运后,并且《英雄联盟 (微博)》占领韩国网吧,金泽辰表示感觉到相当大的危机感,现在占据韩国网吧前十名的游戏大多是外国游戏。

  金泽辰表示:nexon的金正宙代表提出了狠多想法,虽无法具体明说,但我们原想联合两家公司进行并购,创造我国游戏产业的分歧点,目标本来是放在8月,但事情未尽人意。后来我们落入了矛盾的境地,不管怎样,联合两家公司力量进行并购是为了游戏产业的发展,还可以做的事情非常多,齐心突破外国游戏的包围。

  于是金代表转让ncsoft 14.7%的股份,得到8000亿韩元的资金,金泽辰强调并非用于自身,他说:这与ncsoft的方向有狠深的关联,年轻时投身游戏产业到现在,以后会继续走这条路。

  挑战全球市场与智慧型手机领域

  金代表向众记者宣布2013年为ncsoft进入智慧型手机产业的元年,并以《Blade & Soul剑灵》正式挑战全球市场。

  关于往后的目标他说是成功进军海外,以《Blade & Soul剑灵》在中国营运为开始,2013 年准备进军北美与欧洲,金泽辰说在进军第一站的中国下了非常多功夫,并希望在中国获得成功。

  金泽辰说:《Blade & Soul剑灵》对我与ncsoft 都是一款具有特别意义的游戏,我们跳脱西洋奇幻风,做出东方的、ncsoft 风格的游戏,现在要努力求得世界的认同,延续线上游戏名门的命脉,往后要继续推出大作,希望能够做出第五款甚至是第六款作品。

  明年开始ncsoft 就正式挥军智慧型手机产业,但不是像以前一样做手机游戏,而是把目标放在能够让智慧型手机套用上ncsoft的ip(智慧财产权)。

  金泽辰表示:网路世界已延伸到智慧型手机,以前要把我们的游戏放到手机上非常难,但现在情况不同了,我们也必须融合智慧型手机来进化才行,所以我们指定2013 年为挑战智慧型手机的元年。

  以下整理金代表与记者的问答

  问:明年游戏市场的展望如何?关机制与中国游戏的反攻让整体游戏平均向上,有人看淡这个前景。

  金泽辰:我的想法跟大家差不多,但智慧型手机市场会成为一个有活力的市场,提供更多的机会,pc 市场的整体衰退是不可避免的事,因为用 pc 的人渐渐少了。

  但 pc 线上游戏还是个大市场,还能继续成长,只是没有扮演核心的公司,也没什么公司愿意尝试,我相信制作大作引领 pc 线上游戏这块大市场会成为一场战争。

  《暗黑破坏神 3》也是这样,不过影响全球的游戏依然不断袭来,或许比大多数游戏更有影响力的游戏会继续出现。

  问:《Blade & Soul剑灵》被选为今年最佳游戏,但是与 ncsoft 其他游戏相比好像有点落后,请问金代表满意吗?

  金泽辰:我觉得《Blade & Soul剑灵》是一款伟大的作品,对它的爱也狠深,《Blade & Soul剑灵》是营运中的游戏,会继续进化朝完成迈进,还请各位能够了解现在这个时代的状况并静待结果。

  如果与《aion》创造的营收相比,《Blade & Soul剑灵》还有狠大的成长空间,但考虑到pc线上游戏市场萎缩的情况下,跟《aion》相比一点也不逊色,因为整体市场萎缩了。

  明年《Blade & Soul剑灵》要进军海外还有狠多努力要做,而《天堂》 (微博)、《天堂 2》、《aion》的生命曲线各不相同,我们会努力鞭策《Blade & Soul剑灵》画出一个新的图表。

  问:您不久前在《洛奇2》发表会露面,请问 nexon 或 ncsoft 有互相参与的游戏吗?

  金泽辰:无法透露具体细节,大方向是结合两家公司的力量,找出拓宽游戏内容的机能性的方法,现在我们还在讨论这些东西。

金泽辰

金泽辰

【责任编辑:52PK】TAG:开发公司新闻 韩服新闻

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

  • 本周排行
  • 本月排行
  •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