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灵 > 新闻资讯 > 官方新闻 > 剑灵不删档测试出击 精品游戏搅动产业格局

剑灵不删档测试出击 精品游戏搅动产业格局

[复制链接]
[相关内容][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3-10-28 10:38 来源:腾讯 作者:腾讯

   10月29日,由韩国NCSoft公司研发、腾讯游戏国内代理的MMORPG大作《剑灵》,将迎来以“青春”为主题的不删档测试,测试版本将在南天国实验室版本的基础上再次优化升级。

  在此前的10月15日,腾讯游戏也高调宣布,签约少女时代作为《剑灵》的代言人。少女时代是目前亚洲最为炙手可热的人气女子天团,一共有9名成员,自2007年出道以来,以改写韩国女子乐坛历史的强大气场红遍亚洲,在中韩两国有无数粉丝追捧。

  大手笔签下代言人,“土豪”式高调出击,腾讯全面布局游戏产业的思路非常清晰,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不论是MMORPG游戏还是手机游戏,从产品到市场格局,游戏产业正面临着新一轮的升级。

  《剑灵》的两大挑战

剑灵宣传画

  当下,要说互联网哪个领域最热,无疑就是游戏。微信游戏的火爆,不仅让众多 “不玩游戏”一族变成“天天爱消除”,而且游戏市场之大,使得游戏淘金者越来越多。连一向以严肃新闻著称的凤凰网也跃跃欲试准备杀向移动游戏,凤凰网CEO刘爽曾说,游戏是足以改写互联网格局的一次机会,就看谁能抓住。

  已经占据中国游戏产业半壁江山的腾讯,在游戏领域的玩法历来以大投入著称。2007年,原金山网络副总裁王峰(微博)离职,并成立了蓝港在线。蓝港初创之际,就开始大投入做研发。代理游戏本来是条更利于初创公司发展的路径,但王峰没有这么做,他感慨地说了一句:“那个时候,但凡出一款好游戏,立刻就被腾讯、盛大抢走了。”

  细数腾讯游戏所代理的产品,韩国游戏所占份额非常之高。从早期的《穿越火线》与《地下城与勇士》开始至今,在腾讯打下游戏行业半壁市场的过程中,韩国游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剑灵》仍是一款韩国游戏,韩国著名网络游戏开发商NCSoft公司的作品。从这个路数上看,这不过就是腾讯一个惯例的游戏代理产品,也可以像以往一样继续让虚拟的漂亮美少女代言,但这次明显感觉不同,腾讯豪气了一把,请最具人气的少女时代代言,光这一项就费资不少。

  端游仍是传统的游戏玩家的主阵地,一向是游戏企业的重点市场,腾讯也不例外。但我认为,腾讯《剑灵》这次土豪式出击,仍面临两大挑战。

  众所周知,大型MMORPG类游戏已被《魔兽世界》、《梦幻西游》、“征途”系列等等游戏占领,这些精品大作牢牢吸引了固定的玩家,而且乐此不疲,近年来新近推出的游戏已经很难再取得如上述这些游戏的市场地位。

  《剑灵》靠什么吸引玩家? 腾讯游戏官方表示,《剑灵》主打“青春绽放”,以吸引年轻90后玩家为主,以贴近年轻人的唯美、打斗打造全新的泛娱乐时代。但不可否认的是,大型网游太多了,竞争极为激烈,传统的几大巨作仍牢牢锁定市场之外,新游戏作品能带来怎样的冲击?

  从《剑灵》目前开启的一系列活动来看,能明显感觉到这次腾讯对《剑灵》的大投入和重视以及对市场的高期待,韩流式唯美加上武侠传奇,但能否达到腾讯的期望值,仍是未知数。更何况,MMORPG游戏还遇到了来自手游的挑战。

  移动互联的下一个增长点,无疑就是移动游戏,甚至有人称之为“手游元年”。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在路上、在车上,利用碎片时间、社交化的玩手游之际,还有多少人留在电脑前玩大型的MMORPG游戏?

  当老玩家心系过去的传统“魔兽”、“仙剑”,新的年轻玩家被手游吸引,在这样的挑战面前,《剑灵》如何获得市场青睐?


剑灵新闻更多相关推荐

剑灵青春不删档激活码获取方式不断更新中

剑灵美术总监金亨泰谈服装美学的艺术魅力

剑灵首创RPG战斗融合玩法 不删档蓄势待发

灵芝必看:剑灵官方推荐权威硬件配置检测

【责任编辑:52PK】TAG:不删档测试 精品游戏

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

  • 本周排行
  • 本月排行
  •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