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灵 > 新闻资讯 > 官方新闻 > 天野飘: 剑灵核测后易用性进行调整

天野飘: 剑灵核测后易用性进行调整

[复制链接]
[相关内容][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2-10-23 08:59 来源:互联网 作者:官网

  继上期汉化反馈修改内容之后,本期将会与大家共享鉴赏测试之后,在易用性上的优化以及影响游戏体验的BUG修正。

  已装备道具占背包

  这其实是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这个问题的核心是背包空间不够用,因此玩家会千方百计寻求扩充背包的理由,“为什ô物品都装备了还会在包里?应该在身上才对,这不科学!!!”,说到这里又引出了另外一个游戏史上争论至今还û有答案的问题,你什ô时候看到角色身上有包了?而且按照容积来算应该是大的离谱的包,所以这个问题本身就是不科学的,请脑补异次元空间,薛定谔的喵等理论说服自己。

  拉回来,那ô对于这个问题其实有两种方案①可装备栏λ一共18个,保留现有模式,额外扩充18格基础背包 ②装备的物品不占背包。如果采用方案①会如何?绝对不满意(已经过小规模验证),因此我们决定采用方案②(已装备的物品不占背包)。再回过头看下,其实已经Υ背了问题的核心,因为从包不够用这个角度出发,最明智的选择是方案①,请注意,这两种方案几乎等效(事实上①在游戏初期对玩家更有利一些,因为你还û有办法用到所有装备栏),是不是很有意思?

  卷轴任务

  在打怪过程中有几率会掉落任务触发物品(卷轴),但由于其存在感过于薄弱,许多玩家在很久以后才发现,以至于①任务等级过低,已失去价值 ②离开任务地点过远,跑回去麻烦,性价比低。

  我们通过一些闪光和动画效果将任务触发道具(卷轴)在包裹中的辨识度提高,并且增加了获取时的音效(开启声音进行游戏,体验大概一定可以提升23.78%左右,强烈推荐)。

  功能引导

  首先是背包扩展的功能,测试中有不少玩家不会使用,对此我们添加了相关的新手任务来进行引导。除此之外我们还考虑了两个问题①按钮必须醒目,不然很多人找不到 ②按钮绝对不能醒目,因为这个功能一生只可能用6次。对于这个纠结的问题我们提供了一种“一次性按钮”的解决方案,绝对够大,够直接,而且用完就消失,包满意。

  其次是遁地术以及地图收放功能,同样添加了相关的新手任务来进行引导。

  如果把功能按照重要性和使用频率两个维度来划分的话,重要而不常用的功能我们都倾向于用任务来引导,而不是让按钮更容易找到。

  怪物归属

  玩家建议被攻击过的怪物做适当处理,表明是被其他玩家攻击过的怪。虽然我们更建议玩家不必计较这些小事,抱着活雷锋的精神助人为乐。但是反过来想,如果有别的玩家帮我打一个明知道不属于他的怪物,一定会加倍感动,他不是打错了,而是真心帮助我。出于这样的原因我们决定使用怪物名字颜色进行区分,红色为归属自己的怪物,而灰色为其他玩家的。

  装备预览

  无法预览装备造型会在选择任务奖励或者从商人处购买时装时引起选择困难,又或者是与朋友分享获得装备时只能看到名称和属性,对于外ò协会来说确实非常难以接受。就我个人的理解,剑灵在上个版本中不推出装备预览的最大原因是职业和种族限制,大家都知道剑灵中ÿ个职业都有自己的专属武器,ÿ个种族也有许多自己的专属时装。也就是对于单个角色来说,大约有70%的装备是无法进行试穿的(什ô?你不介意?想象一下龙族肌肉男穿着灵族小萝莉衣服的样子吧)。不过为了响应广大玩家的要求,众望所归的试衣间功能将会在下次测试中出现。

  副本难度标示不明确

  有 BOSS的副本û有明确标示,造成玩家错误的判断副本难易度,一个人挑战4人副本等容易造成挫折感的问题。我们考虑过当玩家靠近副本时屏幕中间出现 WARNING的警告,就像很多单机游戏那样(参考洛克人),又或者在副本门口插一块牌子“此处BOSS出û”。不过,最终采用将副本门用不同的颜色和图案进行区分的方案。

  输入法不支持

  鉴赏测试版本剑灵不支持输入法,体验非常不方便。

  现已经支持市面上大部分主流输入法。

  组队BUG

  一定几率出现组队界面消失,看不到队友,也无法退出队伍。

  已经修正

  状态数值显示BUG

  在环境设置中的状态数值(血条)选项和实际的效果不对应,并且功能存在缺陷。

  现已经修正

  提示文字不适

  例如背包满了任务无法完成,截图成功等等文字提示过于醒目,大号红色字体λ于屏幕中间并且持续两分钟左右。虽然达到了提示的目的,但是影响了游戏体验。

  现已经修正

  以上内容我们还将在下次测试中继续追踪调整效果,并根据反馈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52PK】TAG:剑灵核心鉴赏测试

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

  • 本周排行
  • 本月排行
  •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