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副本攻略 南天圣地 剑灵 > 综合经验 > 给灵魂画师跪了!图解南天圣地阿满凝视规律

给灵魂画师跪了!图解南天圣地阿满凝视规律

发布时间:16-03-15 15:50 来源:剑灵吧 作者:呆冰

  今天讲解的方法只要看一个脸就足够,免去繁杂的看两个脸过程,大家请仔细阅读。

  现在大多数队伍的站位方式,基本分为两种。

  方法1:

  3点6点9点12点各4个人站9米,一个人站BOSS脚下,一个划水位站离BOSS5至8米。

给灵魂画师跪了!图解南天圣地阿满凝视规律

  方法2:

  根据方法1,优化得到,两个站9米的人各站3点、9点(或者6点和12点,既对角位置),一个人站BOSS脚下,3个划水位站离BOSS5至8米(一般是5米)。大部分队伍包括主播七彩也是使用的这种方法。

  方法2是大众站位,找凝视的方法可以看buf,可以看脸,我就不具体说,我后面只说看一个脸的找凝视方法。

  插一句,不论是哪种站位,只要落位慢了,都有可能对找凝视造成困扰。如何判断落位慢了,中间10米金色范围生成的时候,凝视已经确定(此时,场地四周的脸已经从黑水里面浮出来)。如果这个时候,关键位置(离9米的人)和BOSS脚底的人没有落位,就有可能对凝视判断造成干扰,所以,方法2比方法1少2个人需要站9米位置,容错率更高。

给灵魂画师跪了!图解南天圣地阿满凝视规律

  通过方法2得到一个未验证的推测:BOSS的凝视只会給离BOSS5米范围以内的人,和离BOSS最远的两个人。之所以有这个推测,就是因为方法2已经可以以极低的失误率找出凝视者。所以才有了3个划水位,只要站在5米外,8米内就可以了。可能有人觉得5米外8米内这个范围太笼统,不方便指挥,这里推荐一个比较明确的划水位站位,既指向4点半方向的指针尖尖上,那个位置大概离BOSS正好五六米。

  废话说完,进入正题。

  如何只看一个脸,就很快的找出凝视者?

  先说怎么站,站位其实就是对方法2的优化,1点半方向,7点半方向9米站两个人,一个人看脸的站bos脚下1米,朝向是对着4点半方向。其余3个划水位站在4点半方向5-8米(或者4点半方向的指针尖尖上)。见图。

给灵魂画师跪了!图解南天圣地阿满凝视规律

  再说怎么找,按照前面说的站位,由站在bos脚底1米的那个人,通过观察4点半的脸朝向来判断凝视。凝视只有可能出现在3个人身上,1点半方向9米的人,7点半方向9米的人和BOSS脚底1米的人。这样脸的朝向就会有非常明显的角度偏移。

  所以,这样凝视只有以下情况,假设你是BOSS脚下1米的那个位置:

  如果4点半方向的脸朝左边偏,那么凝视是1点半9米那个人

  如果4点半方向的脸超右边偏,那么凝视是7点半9米那个人

  如果4点半方向的脸正对着你,那么凝视就是你自己

  讲道理,老手通过方法2的站位已经可以只看一个脸找出凝视。只是很多新手在使用方法2的时候,由于经验不足,总是要看好几个脸,然后才能判断凝视,鼠标转一圈,头都转晕了,对之后的击倒背对、找凝视过程中的输出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这里才推荐了这种优化的站位方式。

  那么只看一个脸的好处在哪里呢?其实说白了就一个字,稳。因为只看一个脸,鼠标不需要转,这就可以让你在找凝视的时候尽情输出,同时,队友不需要转镜头看脸,也可以尽情输出。输出高对打这个BOSS的好处,不言而喻。

  最后说两个题外话:

  1、BOSS在确定了凝视之后会一直转,然后慢慢停下来,停下来之后会有一个全屏爆,那一下全屏爆之后会秒回复200w血左右,之后就进入可控状态,如果一直不击倒会一直回血,所以如果有条件,在BOSS爆之前给他上个内伤。这样BOSS会少回血很多。

  2、有些队伍使用剑士的御剑来免疫那一下爆,然而御剑免疫爆的伤害之后,会刷新5秒(御剑保护技能机制就是如此,只要成功免疫一次伤害,保护时间重新刷新成5秒),所以这个时候的击倒最好是要等御剑buf剩2秒以内的时候再给。给早了,御剑会免疫掉BOSS击倒后的起身闪光,导致黑暗buf不会清除掉,这会在某些极限情况下导致部分队员叠满25层最终导致死人甚至团灭。


更多剑灵生活秘籍相关推荐:

  烛魔武器8段升12段多少钱?搬砖一年方可得!

  更新细节分享 低级经验符可兑换高级经验符

  圣诞活动玩法全攻略 轻松获取丰厚奖励

  爆炸物价第39期 物价理论大讲堂之上篇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图片站|捏脸站

娱乐周边推荐

我要评论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