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灵 > 综合经验 > 副本攻略 > 开荒必看 剑灵被遗忘的墓地副本攻略手册

开荒必看 剑灵被遗忘的墓地副本攻略手册

[复制链接]
[相关内容][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5-06-17 09:08 来源:52PK玩家投稿 作者:冰伈↗時绱

  三、剑灵被遗忘的墓地老三攻略

  炎煌老三(6390W)

  因为老三的配合和细节实在是太多,这里采用流程图+提问再补充一些细节的方式进行解析。

开荒必看 剑灵被遗忘的墓地副本攻略手册

  攻击流程:

  100%-95%普通模式:前挠-前挠or后挠-转2圈(可控)-喷火

  95%-90%火模式:跳最远的人-火苗*3-岩浆*3-全屏吼

  90%-70%第一轮(近)注视:

  跳中间-2个球-注视远(2人)-抓最近的

  跳主T-2个球-注视远(3人)-抓最近的-全屏拍(需打断)

  注视远(2人)-抓最近的-全屏吼+普通模式(会有随机火苗)

  70%-60%:普通模式(会有随机火苗)+火模式

  60%-30%第二轮(近)注视:

  跳中间-2个球-注视近(3人)-抓最近的

  跳主T-2个球-注视近(2人)-抓最近的-全屏拍(需打断)

  注视近(3人)-抓最近的-全屏吼+普通模式(会有随机火苗)+火模式

  30%以下:第三轮(近)注视(同第一轮)

  副本老三BOSSQ&A解答:

  Q1.注视是什么?

  boss每隔一定血量会使用注视技能,boss会对被注视者释放强电流,需要1个人或者2个人去分担boss给被注视者的电流,如果没人去分担或者分担人数不够那么注视者以及参与分电流的玩家会直接死透(无法抵抗)。

  Q2.分担电流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第一轮第1次注视除了注视者还需要1个人来分担电流,也就是2个人分担电流,第2次注视需注视需要3个人分担,第3次注视需要2个人分担;第二轮3次注视依次需要3人、2人、3人来分担;第三轮2人,3人,2人(即232 323 232),游戏规则是死的必须这样做,不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团灭。

  Q3.3轮注视有什么区别吗?

  第一轮和第三轮是完全一样的,都是注视最远的玩家(出现字母提示后,boss的眼睛会量一下确定注视对象);第二轮是注视最近的玩家。

  Q4.电球是什么?

  boss每一轮的前2次注视的时候每次会在场地中央圆圈的3点和9点方向(固定位置,和boss位置无关)召唤出2个电球,即每一轮会召唤出4个电球,3轮合计12个电球。每次吃到电球后会叠加一层电buff,吃到第二次电球直接死,同时还会链到附近的玩家,如果附近的玩家身上已经有一层电buff了,那么他也跟着一起死,如果他身上之前没buff,也会跟着叠一层电buff(电球链的范围约为3米)。

  Q5.Boss血量那么多,输出会够吗?

  boss每次抓注视者的时候,会吸收注视者身上的电流buff,然后boss血条下面会出现1层电流buff,每吸收2次电流buff会自爆一次,自爆掉血8%(约511W),boss最多可以吸收8层,也就是自爆掉血32%(约2045W),实际上需要玩家输出的血量仅有4345W。

  分担电流的玩家,会获得电buff+攻击buff(+50%攻击,+50%暴击伤害),和武器buff累加算。

  (注意吃球仅仅会获得电流buff,而不会获得攻击buff)。

  Q6.如何获得电流buff?

  注视者与分担电流者被boss强电攻击后;被电球碰到后;3米范围内其他人吃到球后也会给自己加一层。不过第三种情况是要尽量避免的,一个人吃到2层电buff后立即死亡。

  Q7.如何分配队伍的电流分担呢?

  (根据需求可以有多种分配方式,这里仅推荐一种)

  通常6人队伍打的话、1号主T、2号主注视、3号4号一组、5号6号一组

  (通常把输出最低的人分成5/6号,因为吃球仅仅会获得电流buff,而不会获得攻击buff)。

  分电流按照232323 232的原则来分配

  需要2人分担的时候,注视者+主T分担电流。主T站在boss正前方输出,34号站在boss背后输出,boss使用强电的时候注视者会突进到boss面前和主T分担电流。之后boss会抓最近的人(注视者),会清除被抓的人身上的电buff。

  需要3人分担的时候,注视者+34号分担电流,34号站在boss正前方输出,主T站在boss背后输出,boss使用强电的时候注视者会突进到boss面前和34号分担电流。之后boss会抓最近的人(注视者),会清除被抓的人身上的电buff。

  Q7:如何保证被抓的是注视者而不是其他人呢?

  注视者在boss使用强电后需要贴身boss保证离boss最近,而其他近战需要保持3米的距离输出(3米是近战近身攻击的最远范围,在输出的同时保证不被抓)。

  Q8:如果被抓的不是注视者会怎么样?

  注视者身上的电流buff无法消除,也就无法再拉下一次注视了,也就是需要换一个身上没有电流buff的人去拉注视,这无疑增加的了配合难度。同时如果被boss抓的人身上并没有电流buff,那boss就不会叠加电流buff,也就是boss会少自爆一次,自爆一次boss会掉血500多W哦!

  Q9:注视者如何拉注视?

  注视首先推荐气功拉,其次是咒术或者召唤,不推荐近战拉注视,因为近战拉注视的话就几乎没有输出了。

  远注视:在boss注视开始前注视者需要提前一点站好位(保证距离boss最远即为注视者,因为出电球的位置固定,注视者必须站在地图6点方向远离boss处,否则电球移动的时候会炸到近战!)。在球刚开始移动后,注视者(一般为气功)需要迅速跑到boss面前(QE突进,直接走位也可以)与boss面前的近战分担强电流。

  近注视:在boss注视开始前注视者需要提前站位(气功需要提前站位在场地中间附近,主T会把boss位置稳定在场地正中间,60%boss跳正中间的时候气功开冰花或者冰箱),其他近战等boss出字幕提升眼睛闪一下后再突进boss输出,突进太早可能被近战拉到近注视。气功拉到注视后,需要马上SS到地图6点方向的远处(不然球会乱飘可能炸死近战),球开始动了以后,气功需要迅速跑到boss面前(QE突进,直接走位也可以)与boss面前的近战分担强电流;第二轮第2次近注视boss会跳主T,主T会SS远离,气功迅速近身,拉到注视后,SS出去等boss电球移动以后QE突进或者走位贴身boss分担电流,然后被抓了扔出去,然后力士打断全屏拍抓起来后,气功贴脸输出,等力士放下boss除了气功全部SS,以便气功拉到第二轮的第3次近注视,气功拉到注视后SS出去等球动了再进来分担电流。

  近注视相对比远注视难拉一些,失误也经常出现在近注视,需要特别注意一下。

  Q10:主T需要做些什么?

  这个副本主T需要做的是把boss固定场地正中间,这样才能保证电球向着凝视者移动时不会炸到其他近战(固定boss位置具体的要求是在第一轮第一次注视结束后boss会跳主T,boss跳之前主T需要站在场地正中间)。主T需要在boss普通模式阶段不变动方向,这样可以保证队友输出环境,主T如果是剑士那么适当的仇恨刺剑也是必要的,还要注意普通模式的时候一闪那不能乱用,乱闪会让boss频繁变动攻击方向,然后就会看到其他近战各种被扫飞,凝视的时候也不能乱闪,比如本来在boss背后输出的闪到正面去可能就GG了,但是可以横向的左右闪。主T在普通模式阶段被上了火苗以后倒数到2开始往外走,然后SS立即突进boss,不然boss会放8连发(普通模式火苗是随机的,和开怪顺序无关)。

  推荐有仇恨技能的剑士及拳师主T(或者高输出的其他近战主T),远程拉到仇恨就算贴身输出也很难把boss定点固定,而且绕着boss转圈会让其他近战输出环境非常恶劣,而且在普通模式阶段如果主T远离boss8米以上,boss会使用无法格挡的8连发,所以不推荐远程主T。

  Q11:56号吃电球的时候如何站位?

  第一轮第1次注视,出球后站在球稍微靠下一点,保证球刚出来就能吃到,吃到球后跑到boss背后输出boss避免再分到电流;第一轮第2次注视,因为身上电流buff还没消失,直接站在boss背后输出boss;第一轮第3次注视期间最好走位吃掉刚才落下的2个电球,但一定要站boss后方避免分到电流(或者第三次注视结束去追球也行)。5、6号就是专门负责吃球的(4人打的话无此环节)。

  副本老三BOSS细节要点点评:

  1.剑士开怪前可以开御剑保护,10秒灵核期间可安心输出,不用担心CD跟不上

  2.每一轮注视第二次注视后的boss拍地板打断后一定要抓怪或者骑怪,如果不抓不骑boss,第三次注视的时候第一轮分电流的人身上的电流buff还没消失。

  3. 火苗会按开怪顺序种到最先开怪的3个人身上,吃到火苗后身上会从5开始倒数,倒数到1后会范围爆炸,所以火苗爆炸一定要避开队友。通常近战吃到火苗后倒数到3的时候就要开始后退,倒数到1的时候SS抵抗,远程倒数到1的时候使用抵抗技能即可。

  4.输出太高可能会跳阶段,注意boss标志性的阶段性技能(比如输出太高可能导致第一轮只出2轮注视,注意牢记阶段转换的标志性技能)。

  5.没吃掉的电球可能会在boss注视阶段飘到boss附近,近战一定要注意走位。

  6.boss吸9层电流buff会直接狂暴,也就是只能抓8次,但boss会抓9次人,也就是必须躲掉一次抓人才行。对于开荒队来说推荐躲掉低6次抓人作为狂暴保险栓,熟练队的话boss应该是撑不到第9次抓人就挂了。还有就是如果之前有抓错人的情况,也可作为保险栓。(boss抓人的最远范围是3米,分担电流结束后所有人离boss3米外即可)。

  7.剑士开御剑的时机是boss扔完3次岩浆后,开御剑抵抗boss的全屏吼;以及boss每一轮第3次注视结束后将注视者抓起来,扔出去之前开御剑,扔出去之后boss还会接一个全屏吼(注意这个御剑不能开早也不能开晚,开早了会抵抗掉抓而且御剑效果可能会在boss吼之前消失,开晚了会把注视者扔出去浪费输出时间)。

  8.主T在普通模式被上了火苗以后,倒数到3的时候开始往外走,1的时候SS抵抗后必须迅速突进boss,不然boss会使用无法格挡的8连发(8连发只会出现在普通模式)。普通模式上火苗是随机的,和开怪顺序无关。


  更多剑灵被遗忘的墓地相关推荐

  剑灵被遗忘的墓地副本南天国开荒全程回放

  被遗忘的墓地四人模式实录 力士视角解析

  韩服新副本被遗忘的红莲墓地宣传视频欣赏

  国人开荒韩服剑灵被遗忘的红莲墓地实录

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

  • 本周排行
  • 本月排行
  •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