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职业攻略 PVP攻略 剑灵 > 综合经验 > 职业攻略 > 剑灵3.0版本6V6战场的各职业PVP定位解析

剑灵3.0版本6V6战场的各职业PVP定位解析

发布时间:15-06-27 12:39 来源:17173 作者:大V

深风峡谷,不对,升龙谷的6V6小战场模式已经在南天国上线有几天了。很遗憾,并没有公平模式,变态的装备在这个小战场里如鱼得水,不过目前国服这个同步韩服的速率感觉也是挺不错的,虽然S系列武器的故事已经无法挽回了。本期攻略大致就讲讲我个人对这个6V6小战场的理解吧,见解仅仅是个人见解,不喜勿喷,欢迎讨论。  

由于小战场的核心内容是占领资源点,所以类似拳师的闪避冲拳这类AOE压血线的技能的收益并不大,由于是3个资源点6V6模式,那么团战的规模并不会太大,所以撇开特殊的S3武器,个人理解的职业定位如下。  

剑士:剑士在这个小战场里的存在感和个人PVP技术的关系很大,剑士拥有短时间内超高的爆发和不错的机动性,较强的回复能力,各种规模的战斗适应能力较强,但是输出比较依赖个人技术,技术不好存在感很低。剑士比较适合在劣势局快速配合有大挪移的队友去进攻对方防守人员较少相对薄弱的点,由于资源点有3个,那么通常情况下(会打的队伍),主力部队通常会在中路,如果中路稳下来,就会机动支援边路,剑士适合在这个时候让队友佯攻中路去进攻边路落单防守的情况,由于气功通常属于主力部队,所以边路防守的人职业大多数情况不会是气功,而剑士对战其他各职业都不会占劣势。 

拳师:拳师在此次改版后加强了爆发和基础伤害,破防盘龙更是小规模团战神技,个人觉得拳师是一个很容易被针对,但是不针对又会很麻烦的角色,控制能力伤害能力骚扰能力都不错,无敌截拳和长时间抵抗的QE以及100%闪避的觉醒让拳师在团战中的生存能力爆表(拳皇一直把这一点做的很好--)。然而被针对的话,只是一个破防的控制+一个大挪移的事。拳师最好还是选择跟团走,团战中队友可以使用蒲公英,冰花等技能在自己被抓举的时候起到保护作用,以此可以再次提高本就强大的生存能力,并完成自己的搅屎棍任务。个人能力较强的拳师朋友可以点出解突进的冲锋拳去针对对方的后排。在所有八卦牌都加生命,人人生命10W+的南天国版本,闪避冲拳慎用。  

刺客:一个玩的好有大局观的刺客可以说是6V6小战场的MVP,刺客拥有全职业中最强的逃生能力,侦查在这种资源战中非常重要,例如己方处于优势占领2个点对方1个点的时候,中路机动的人可以通过侦察者来指挥自己接下来应该倾向哪边去防守。换位也是除了大挪移外最好的点人头起手神技,刺客也拥有较好的集火能力,卡刀输出爆炸,生存能力爆炸。最后,黄雾花的存在或许也是奇袭套路的翻盘神技也说不定。  

力士:我个人觉得力士在大多数的人眼中的定位有些问题,其实最肉的前排应该是拳师,力士并不肉,这是给人的错觉,然而力士是全职业中最强的突后排,轻功破防旱地简直就是没TAB残局中的噩梦,旱地愤怒X右键盾右键,基本带走一个人只需要几秒,由于战场是6V6小战场,红风中的力士也不那么容易被集火致死,骗掉对方核心的SS后红风贴脸转也是凶的不行。定位应该是,打团近战主力输出,一个不需要大挪移不需要控制就能打输出的职业,同时自身也有不错的生存能力,是个容错性比较高且适合各种团队的存在。  

灵剑:新版本的灵剑技能修改,我个人只是大致了解了一下没看太懂,大致是控制卡刀的伤害爆炸,内力续航得到加强,PVP效果还有待考证,流氓大挪移和破防暴烈剑配合自身的控制技能依然是这个职业的卖点,小规模团战配合剑士突袭依然很爆炸。不过具体能不能在PVP方面成神,还需要进一步等小伙伴测试。  

气功:气功可以说一直以来都是团战中的佼佼者,远程输出,挂减速,16米大挪移,火雨,重力掌,元气弹,大火球,双解控冰花冰箱,能单体,能AOE,有爆发,有续航,有生存,有辅助,可谓全能,由于是远程职业,集火效率也是一流的。不过我更推荐16米大挪移,大挪移抓了马上SS拉开距离配合队友集火瞬间让对方减员,在这种小规模团战中简直是致命的。高端的气功还能在大挪移的同时给其他对手挂减速,记得去年线下比赛遇到黑夜的时候,看到黑夜上国服玩,武神塔下面1V3,大挪移抓一个,另外2个挂减速,然后扔出去挂冰Z再打这边减速的,行云流水简直碉堡了。个人觉得气功会在这个小战场中发光发热成为抢手职业的,甚至队伍配置中2-3个都不会嫌多。  

召唤:新版本的召唤在治疗能力方面是有些BUFF的,召唤这个职业其实我个人觉得团战中有些疲软,可能在野外,大家技术都很一般的情况下召唤生存能力很强,但是在大家技术都比较强,知道骗技能,互相技能都比较了解,每个人的个人技术都很强的时候,召唤就只能屈居辅助的行列了,集火能力不错,猫可以用来打断对方开资源点来拖延队友支援的时间,治疗能力不错,其他方面并不是很突出。  

咒术师:犹记得当年WOW各种24=1来个萨满的故事,咒术师虽然不像WOW的萨满那么稀缺,但是核心功能就像萨满一样,超神(或扭曲),本身不错的远程输出能力,并且还是AOE的,团队限制能力也一流,甚至比气功更强,免控阵保后排,咒术师在小规模团战中的作用也是很不错的,为什么没有能像气功一样的地位呢,还是因为气功的16米流氓大挪移点人头能力太强,不过团战打的越持久,咒术师对对方队伍造成的伤害就会越爆炸,不去针对,对手就是死路一条。  

大致的理解就这么多,看完后有的小伙伴可能会去思考阵容搭配,欢迎来讨论。有些小伙伴肯定会说,然并卵啊,S3拯救世界毁天灭地啊什么的。其实就像劫难肯定会死于大挪移+点穴,劫难会死于尚方的爆拳等等,生魂没有生存能力收益等等,并不是没有办法,只是S3的出现会让战斗变得麻烦,肯定团战会劣势,需要花许多精力去针对,这也是国服这个6V6美中不足的地方,竞技性会让人很遗憾,我们将就这玩,反正,决战岛都这么过来了。=_,=


更多剑灵职业攻略相关内容推荐:

剑灵南天国拳师最新改版详解 PVP加强

  召唤师对战全职业PVP心得 教你轻松上金杯

  剑灵韩服3月18日召唤师技能改动实战分析

  韩服召唤3月18日改动解说 真疯狗马蜂来袭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图片站|捏脸站

娱乐周边推荐

我要评论

站内搜索